坐月子環境

第一胎,從懷孕到生下Q比,只能說孕育新生命真的是一件奇妙又美好的事,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的變化,這段期間應該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特別的經驗,但最值得開心的還是Q比健康的來到我們身邊~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找台中坐月子中心的原因★

坐月子環境

從老一輩奶奶媽媽開始,對於坐月子這件事情她們都就無比重視,也因為是第一胎,所以我從懷孕初期到生產完坐月子都是比較小心的,會選擇台中坐月子中心也是因為聽取好姊妹建議,再加上媽媽和婆婆都有年紀了,讓他們含飴弄孫可以,但要幫忙我坐月子我覺得還是太辛苦他們了,所以懷孕初期我就開始找適合的台中坐月子中心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找台中坐月子中心的原因★

坐月子環境

當初我本來是想去另一間月子中心的,因為它的月子餐是中西式輪替的,我真的很害怕「吃膩」這件事,留在腦海印象中的月子餐真的好可怕,所以月子餐可以中西式輪替這點真的很吸引我,但有坐過月子的好姊妹卻叫我選擇台中坐月子中心應該要注意的是坐月子中心環境還有醫護,像是坐月子中心環境設備、護理人員的護理經驗和醫護比例這些方面比較重要。畢竟新手媽媽很需要育嬰知識,小嬰兒嬌弱也該好好被照顧,環境舒適才能好好休息,所以醫護和環境才是重點!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朋友都推薦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環境

因為原本想找的台中坐月子中心被推翻了,所以後來我開始詢問身邊去過月子中心坐月子的親朋好友,探聽的結果就是聽到不少對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反應不錯的評價,像是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不錯,也是老牌子有經驗的產後護理之家、護理人員很會照顧並且很有耐心、月子餐不錯吃諸如此類的坐月子中心評價,所以我就安排時間跟老公一起去參觀愛維納斯坐月子中心的環境了。

參觀愛維納斯坐月子中心環境時,介紹的人員帶我看得很仔細(可惜當天時間不對,所以嬰兒室還沒拉開簾子),但我有看到嬰兒室外貼的大大小小的感謝話語,感覺上有來過的媽媽都蠻滿意的,最後我也如願訂到房間。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很不錯★

坐月子環境

不要看那些媽媽忙亂痕跡的話,愛維納斯坐月子中心環境和房間我倒是覺得很不錯,新整修的裝潢很像民宿,房間內有窗所以坐月子中心環境整體來說算是明亮,窗外看過去是台中舊市政府,附近也有台中醫院,所以如果Q比要打預防針,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都會接送我們去,也不用再額外付費,如果我要回診,樓下就是婦產科診所,不用再跑到其他的婦產科診所,便利性很高~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設備很齊全★

坐月子環境

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房間的裝潢簡單素雅,還附有暖房設備、吹風機、洗衣藍、緊急鈕、奶瓶消毒鍋等坐月子期間必備的設備,因為是合法立案的台中坐月子中心,所以逃生消防安全設備都很完善,床單、坐月子中心環境也都有安排定期清潔消毒,打掃阿姨也是每天來,紫外線消毒也很勤,所以有聽阿姨說這邊從來沒有感染的問題發生,這部份的原因大概也跟這邊的院長本身很重視環境整潔有關吧!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暖房設備威武★

坐月子環境

有暖房設備的房間真的很棒,當你洗完澡出來就知道暖房設備的威武了,因為坐月子期間絕對不能吹到風,尤其我又是在冬天生產,更是需要暖房設備的存在。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浴室很乾淨★

坐月子環境

我選的這間房型浴室比較簡單,乾淨又明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免治馬桶,因為我的預算有限,所以只能選擇沒有免治馬桶的房型,不過愛維納斯其他房間是有免治馬桶的,有來參觀的媽媽們可以特別留意一下。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浴室很乾淨★

坐月子環境

在坐月子期間最讓我挫折的大概就是Q比一直沒辦法正確含乳,所以他一直因為吸不到奶生氣大哭,然後常常就是我們兩個都在冬天搞得滿身大汗,弄到最後我也超想放聲大哭的;還好一有狀況就有緊急鈴可以按,護理人員就會馬上來房間教我,還會鼓勵我親餵以及關心我泌乳的狀況,也會主動追蹤後續的情況,讓我可以一直堅持親餵下去。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月子餐好吃★

坐月子環境

坐月子我的湯水真的喝得非常多,除了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本身就提供的湯品、養生茶外,老媽跟老公每次來就一定會再帶一壺,實在是有點招架不住啊!不過除了一整天狂跑廁所外,這些湯湯水水對增加奶水真的很有幫助。

之前一直聽到許多媽媽會有乳線組塞或是奶水較少的情形,但大概是因為我發狠的喝了這些湯品,所以沒有這些狀況發生,也算是有點小幸運!還有一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剛剛我有說到我非常害怕會吃膩的月子餐,但我在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的這20天中,我還真的沒有遇到吃膩的情況,這點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愛維納斯的月子餐除了調味鹹淡恰到好處之外,也不會把月子餐煮得太油,在食材運用上很懂得變化,所以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的食物都很新鮮,我還曾經很厚臉皮的跟主任多要一些些月子餐,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台中坐月子中心環境介紹★坐月子中心環境和整體感受都很好★

坐月子環境

當初在好姊妹建議以坐月子中心環境和醫護為條件的前提下,我選擇了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現在我覺得很值得,坐月子中心環境和醫護真的是新手媽媽一定要最先考慮到的,因為住在月子中心的時間不算短,媽媽想要好好休息,就要跟月子中心彼此互相配合。而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給的時間我覺得很彈性,這點對我來說就是一大福音。

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就不會強硬規定母嬰同房,在寶寶照顧上,嬰兒室的護士大概一個人照顧五個寶寶,算是滿剛好的比例,朋友說他住的月子中心就看到一個護士要照顧十幾個寶寶,有問題詢問他也講不太出來,一氣之下就退房了!我在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都沒有遇到這些事情,在這裡的感受很好,而且我也非常喜歡護理人員,甚至是打掃阿姨給我的感覺!



懷胎十月的辛苦真的在看到Q比後瞬間瓦解,雖然我知道後續還有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的時間,Q比的各個成長期對媽媽來說都是一大挑戰,但…我準備好了!

也感謝愛維納斯台中坐月子中心全體人員,你們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學到好多,最重要的是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不僅僅是照顧寶寶的方式,還有那份對待孩子的愛與耐心,所以……



「Q比!今後請多指教囉!」





坐月子環境

坐月子中心環境和醫護很重要,更多台中坐月子中心分享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wn6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